白药子

江湖大夫,极不靠谱,药医百病,欢迎问诊。

【黑花】护心(玻璃糖慎入/marry bad end)

盗墓笔记/瓶邪黑花/相爱相杀/双强设定/忠犬痞子攻×清冷智系受


【当我们的关系在互相猜忌中游走,只能靠强制性的自我否认,和无边的疼痛来维系,这样的我们,是否还要饮鸩止渴,狼狈护心?】

序言.


  黑瞎子一生下来,左手腕上便带着两个名字。

  “解雨臣”

  “张起灵”

  墨蓝色的,极好看。

  什么原理,不知道。

  黑瞎子煞有其事地说,这就是哈利波特脑门上的闪电,天赐的。

  伙计们跟着乐。

  “这他妈不就是个纹身吗?糊弄谁呢?”

  自然是没人会信。

  “哈哈,没想到咱黑爷爱情启蒙的早,打小就学人家痴情种,名字愣往身上纹啊。”

  “去去去,黑爷这叫专一,不懂别瞎问。”

  “哟呵,专一还纹俩名?我看你才是不懂装懂,咱黑爷,向来走肾不走心。而且这张起灵,倒像男人的名字…”

  “害,要不说咱黑爷不挑食嘛!”

  伙计们哄笑。

  黑瞎子也不恼,透过墨镜斜眼看了看那人,笑意不减。

  很快,大家的关注点又聚焦到了黑瞎子这里。

  “从实招来吧,黑爷,他们究竟是哪门哪道的小妖精啊?劳您这么上心。”

  黑瞎子猛嘬了口烟,任烟圈滚到唇边打个弯,又混着空气被深深吸进肺里,半晌才吐出稀薄的白雾。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他淡淡地回。

  “不…不知道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我不认识这两个名字。”

  说完他又抽了口烟,随即竟直接把烟头在指尖捻灭:

  “我曾问过一个朋友,是个不靠谱的半仙儿,算命全靠瞎鸡吧扯犊子,每个月只有十五那一天说的话靠点儿谱。”

  “他说我没必要知道他们是谁,因为早晚会知道。”

  他说到这儿顿了顿。

  “我只需要知道,他们俩当中,一个会为我而死,一个会将我所杀。”

  他低下头,似笑非笑地盯着左腕上的字迹,笑意很冷。

  “但我不知道,哪个是哪个。”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