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药子

江湖大夫,极不靠谱,药医百病,欢迎问诊。

我们为什么要读书?

     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:既然读过的书早晚会忘,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读书?


      其中的一个高赞回答是:当我还是个孩子时,我吃过很多食物,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。但是可以肯定的是,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肉。阅读于心灵同样如是。在这不长不短的一生当中,我们总要追求些面包以外的东西。那种对于灵魂的滋养,只能通过读书才能达到。读书和不读书的区别,会经过岁月的打磨逐渐显现出来。在你的生活中,读书是什么?请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你的看法。


      每一代人都需要借助某种媒介去了解前人的所思所想,才能看到更远的地方。书,无疑承担了这个使命。我需要过读书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终生。


     待到看尽长安花后、人生化繁为简时,才会发现,之前看过的种种知识、内容早已遗忘,  可是这就结束了吗?不,读书的意义远不止此,否则人脑就成了容器,什么东西进去,人类就只能输出什么


      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者发财,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。书虽然不能帮你解决所有问题,却能给你一个更好的视角。读书影响潜在......它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你的思考、逻辑、谈吐、与人共事等各个方面..


       正是由于我们掌握了根本的判断、推理能力,我们才能够在紧要关头合理安排各方资源解决困难。随着时间的流逝,知识会被我们遗忘,但气质却经过打磨而愈加耀眼。我们的气质里,藏着我们走过的路、爱过的人,还有我们读过的书。这些书都是积淀,它们教给了我们一种思维方式。我们用这种思维方式去了解自己,去施展才能,让自己的生命更精彩,也为这个世界的发展增添自己的力量。


       读书多了,容颜自然改变,许多时候,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,不复记忆,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。在气质里,在谈吐上,在胸襟的无涯,当然也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。

评论

热度(22)